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一税政调研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吴王平报道)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2021年关税调整方案》,滨州海关“删除化成箔本国子目,合并铝箔归类并取消进口暂税”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铝箔的进口关税恢复为6%。该项关税政策调整后,将促进我市铝深加工企业抢抓国内市场,年增加近10亿元高端铝箔产销额,对我市打造世界高端铝产业基地产生积极影响。
  化成箔是由特制的高纯铝箔经过电化学或化学腐蚀后扩大表面积,再经过电化成作用在表面形成一层氧化膜(三氧化二铝)后的产物,可用作铝电解电容器,而电容器的用途十分广泛。目前,全球化成箔的生产制造主要集中在我国和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欧洲等地也有部分生产企业。
  近年来,滨州海关聚焦辖区新旧动能转换、“5+5”十强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围绕政府关注、行业关切、企业关心的行业和商品,主动开展税政调研工作,一方面希望通过降低进口关税把我市稀缺资源以低成本“引进来”,另一方面通过提高出口退税或者取消监管条件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截至目前,滨州海关共有19项税政调研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为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