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来滨授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朱雷报道)3月27日,根据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工作安排,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来滨,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举行了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作了《建设幸福家庭为孩子成长奠基》主题宣讲。
  现场,市教育局分享了近年来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青岛五十八中教师王克伟,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滨城区清怡小学教师朱维利,山东省首届“智慧家长”李卫华分别作报告,随后邀请专家、教师参与了圆桌讨论,并进行了互动问答,为家长们答疑释惑。活动同时进行了网络直播,专家和家长在网上作了密集交流。
  据悉,“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于2020年11月,旨在建立健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推进我省家庭教育省级实验区建设,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总队包含专家409位、志愿者1337位,我市有121人入选。
  近年来,我市加强阵地建设,全市505所中小学(含教学点)的家长学校和家委会建设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富有滨州特色的中小学家长教育模式初步成型,形成了家校社共建共育合力。2019年、2020年,我市连续两年被中国关工委授予“家校社共育”优秀实践区奖。邹平市教体局、滨城区教体局、博兴县教体局、开发区教育局荣获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奖”集体奖。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家长学苑”被省教育厅、省妇联推荐参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2021年,我市将广泛学习发动,推出滨州家教故事,做好平台学习推介,完善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完善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