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集中6个月时间全面改善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孙菲报道)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全市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提升滨州形象为目标,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路域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全市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包括市域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县乡村道和穿越城区、村镇路段的公路权属范围内路域环境,将全面清除辖区内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生活垃圾、建筑废弃物及其他杂物,清理私自设置的非公路标志、广告牌,清理违建设施,取缔占道经营,硬化穿越城区、村镇路段被交道,有效治理道路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对原有绿化林带缺行断垄部分提档升级,保持公路路面完好、整洁美观。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彻底清理村内街道、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彻底清理村内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废弃建筑材料、散落粪堆、砖头瓦块;清理、修整坍塌破房、残墙断壁和乱搭乱建;全面清除农户院内垃圾、杂物,规整堆放物品;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推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全面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推进农村户厕规范升级,9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的60%;建立农村专职保洁队伍,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规范垃圾堆放管理;搞好村旁、路旁、宅旁、沟旁绿化,在主要街道安装路灯等亮化设施。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