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博兴打造一流人才服务生态让人才有“归属感”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刘艳军王丽芳报道)近年来,博兴县聚焦“生态留人”,启动“人才服务提升年”行动,打造一流人才服务生态,让人才在博兴有实实在在的“归属感”。
  建立“面对面”联系人才制度
  博兴县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联系专家人才,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2—3名高层次人才,通过召开座谈会、定期走访慰问等形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工作生活困难,拉近与联系服务人才的距离,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深化“全方位”人才安居保障
  博兴县紧盯人才安居目标,大力推进安居工程建设,出台《博兴县人才公寓管理服务办法》,首批420套达到“拎包入住”条件的人才公寓已完成入住,政府投资4.6亿元新建的810套人才公寓将于年内投入使用。对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发放20万元、5万元购房补贴,确保引进人才既有“货真价实”的实物住房,也有“真金白银”的货币补贴。
  构建“全周期”服务人才体系
  《博兴县人才全周期服务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出台,明确责任单位、服务流程和办理时限。博兴县优化提升“一卡通”服务政策,整合全县资源,为各类人才提供26项“绿色服务”,对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创业发展、优秀人才生活补贴等方面提供专门的政策支持,对来博就业及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每月分别发放8000元、3000元和1000元生活补贴;配套发放高层次“人才贷”100万元。
  打造“一站式”人才信息服务平台
  博兴县推进人才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集政策宣传、需求发布、人才技术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包括千乘智库、高层次人才库、千乘英才N十佳申报、大学生补贴申报、人才公寓申请、英才卡申领等6个模块,实现政策查询、工程申报、人才服务等项目的“一网通办”,以人才的“少跑路”提高服务的“加速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