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发出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趁晴抢收 提高烘干晾晒效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报道)当前正值小麦收获关键期,14-15日的降雨严重影响了全市小麦收获进度,并对小麦品质和麦种芽率造成一定影响。截至16日12时,全市小麦仅收获254.68万亩,占播种面积的58.69%。为统筹做好“三夏”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发出了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紧急通知对当前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趁晴抢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突出一个“抢”字。农业农村部门要组织协调好农机跨区作业,科学引导机车合理流动,做好机具维修、市场供求等保障服务工作;交通部门要确保绿色通道畅通、保障机具安全顺利转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提高作业速度和质量,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全面提高烘干晾晒效率。各级政府要加强烘干设备的统筹利用,加强电、煤、油等的供应,最大限度发挥烘干设备的作用,确保烘干设备安全、高效运转;协调腾用硬化的广场、体育场等用于小麦晾晒;交通、交警部门要加强道路管理,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下,允许非交通干道等用于小麦晾晒,确保收获的小麦得到及时烘干晾晒,安全入库。
  切实抓好抢墒播种。各县(市、区)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指导小麦抢收的同时,抓住降雨有利时机,引导农民抢墒播种,做到收获一片、播种一片,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质量。要压实粮食生产责任,抓住夏播有利时机,分作物分品种落实好夏播面积,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