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7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省委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周杰华围绕“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监督要求,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张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监督能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县两级巡察要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发现典型突出问题;要坚持人民立场,发现并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融入到党委中心和大局上研究谋划。要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推动县级巡察机构解决巡不深、巡不透、巡不动的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落实日常监督,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以实际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张月波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选优配强巡察力量。要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实现高质量全覆盖,把抓巡察整改与加强班子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深化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全力配合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对我市巡察工作全面起底、深刻检视,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在整改中抓规范、促提升、强根基,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