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提前完成高铁片区建设半年目标
市委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天祥

  2021年,市国资委共承担“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7项,本部门重点工作2项。目前,超时序进度(A类)4项,按时序进度(B类)5项。
  “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一)提前完成高铁片区、康养片区建设半年目标。今年高铁片区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安置区主体、二次结构及配套工程,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投资2.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69%,主体工程完成90%;康养片区占地1.1万亩,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完成片区内600亩土地,截至5月底,提前完成全年任务。(二)提前完成会展中心半年目标。会展中心今年计划投资9.6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投资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52%,5月底完成正负零以下主体施工,提前完成半年目标。(三)加快推进体育中心建设。体育中心总投资16.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9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投资5.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78%,完成预制桩2650根,提前15天开始土方开挖。(四)加快成立人才发展集团。此项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目前已形成组建方案。(五)积极开展产权交易业务。4月22日,注册成立了恒信公共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全面承接开展能耗指标、煤炭指标、矿业权、用水权等产权交易业务。目前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已出台了产权交易规范性文件,实施方案近日将印发实施。(六)深入实施国企改革。建立“融投管退”资本运作模式。制定了国有资本运作指导意见、投资绩效管理细则。整合市属企业间相同、相近业务板块,已完成企业股权划转8户、吸收合并9户。积极稳妥推进36户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混改。(七)提高财政经营性资产利用率。此项工作与“整合市级经营性资产”重合,已按期完成半年目标。
  本部门重点工作:(一)推动海上风电检测中心落户滨州。抓住有价值信息咬住不放,争取到国家部委层面等有关单位的全力支持,统筹规划建设包括叶片和传动链检测、储能检测、海上风电送入送出检测、海上风电培训等全产业链检测中心,总投资16亿元,全力打造全国最先进的新能源综合试验场。目前,已经成立了合资运营公司,近期将启动建设,以此拉动风电装备制造产业落地滨州。(二)全力推动渤中19-6凝析气田项目。目前已完成正式合作协议文本的起草、审核,并报中海油走审批流程,加快成立合资公司,争取滨州利益的最大化。(三)在市属二级及以下企业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52户企业签订了契约书,对5户试点企业实施非上市公司中长期激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