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727项次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波

  2021年,市体育局共承担“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4项,本部门重点工作21项。目前超时序进度(A类)1项,按照时序进度(B类)24项。
  “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一)按期推进黄河风情带体育赛事。成立了赛事领导小组,完成了总体方案草案,赛事运营服务项目进入招标程序。(二)深入推进体育惠民实事。全市梳理摸排健身设施提档升级行政村1018个,招标健身器材5100余件,建设10分钟健身圈和百姓健身屋65处。(三)持续推进体育社会组织示范点打造。制定了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示范点创建标准和排名办法,已筛选体育社会组织示范点188个,其中镇级42个、村级146个。
  本部门重点工作:(一)推进群众体育树品牌。上半年全市组织开展县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727项次,其中国家级7项次、省级19项次、市级53项次、县级648项次;市首届企业家运动会作为全省首创,推动了发展体育运动与服务企业家纳税人之间的互促互融。我市作为全省社区运动会6个试点市之一,社区运动会全面铺开;博兴县“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和邹平市“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投资16.5亿元的市全民健康文化中心项目全面开工,全市集中推进体育设施工程建设10项,总投资50亿元;体育公园城市建设启动,完成了总体实施方案和新立河公园功能区改造提升设计方案。(二)推进竞技体育争金牌。深化体教融合,完成市体教融合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关于滨州市体教融合工作现状的调研报告》获全市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在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作了“体教深度融合赋能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典型发言。成立了省运备战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市级比赛10项,在省锦标赛中摘金43枚。全力服务我市奥运全运健儿,现有张博文、鲁诗雨、杨俊霞3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奥运会,肖棣、高英超等27名运动员参加第14届全运会。(三)推进体育产业创名牌。惠民县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在全国13个示范基地中列第五位,滨州体育绳网产业晋级“国家队”。《创新推进体育场馆市场化运营》获全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成功召开省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及配套子规划滨州调研座谈会,完成市体育产业五年发展规划框架编制。滨城区省级社会力量办体育创新试点工作有序推进,7家体育企业参展上海体博会广获关注。全市体育培训类经营企业337家,社会体育职业技能培训2024人,体育产业入库项目40个。发放省第一批体育消费券1026张,核销额15.3万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