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帮办代办架起惠企便民“高速路”
北海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区正式启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报道)今年,北海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区正式启用,服务区内配备电脑、复印机、手机充电器等设备及一次性告知书,帮办代办员经过业务和礼仪培训后正式上岗。需要服务的企业和群众,均可提出帮办代办申请,由帮办代办员指导企业和群众准备申报材料,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日前,郭先生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区,咨询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事项,经过简单咨询后,工作人员15分钟后便帮助郭先生在网上完成了许可证办理。
  对于群众咨询的办理事项,如果能在网上办理的,群众只需要提供相关信息,帮办代办员会帮助他们进行网上注册、填报申请表、上传资料、提交申请等,办事群众可以随时掌握办理流程,一般10分钟左右便能办理完毕。对于不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帮办代办员会告知并帮助办事群众准备申报材料,并提交到具体业务窗口办理。
  “我们常办的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事项,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真正实现简单事项现场帮办代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位帮办代办员说。对于企业类复杂事项,帮办代办服务区则践行“复杂事项授权代你办”理念。在帮办代办服务区,工作人员会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注意事项,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一站式代办服务。
  “我们办理较多的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质监安监、施工许可证发放等事项,通过让办事人直接授权委托我们进行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同时,我们针对省、市、区重点项目提供红色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为项目审批、迅速落地提速增效,以良好的营商软环境促经济快发展。”一位帮办代办员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