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统计局采取三项机制力促机关效能持续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秦景敏报道)近日,在我市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年中“亮进度”政务公活动中,经过现场核查和述职评议两个阶段,市统计局综合评议得分为近年来最好成绩,列市直部门单位第5位。今后,该局将通过采取三项机制力促机关效能再上新台阶。
  建立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建立实施“决策—执行—办结—反馈”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运行质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该局将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对标对表《山东省统计工作推进落实体系建设方案》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工作机制的完善实施树立标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建立工作沟通机制。对上,要定期汇报,及时了解掌握省局工作动态和工作重点,以便跟上省局工作节奏,保障统计工作不跑偏。对下,要不定期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沟通等形式指导基层统计工作。
  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工作氛围。要勤于从书本中学习,善于从实践中学习,虚心从他人身上学习,要强化大局意识、融入中心工作,以新时代的眼光去看待和解决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不断改进总结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