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企业上市“种子计划”顺利实施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姜凌红

  2021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承担“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7项,本部门重点工作3项。目前,超时序进度(A类)5项,按照时序进度(B类)5项。
  “83”工程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一)“3511”工程深入实施。科学筛选确定“政府增信”企业名单,“一企一策”落实帮扶,组织开展“3511”县区行、金融畅通工程等系列银企对接活动。截至6月末,全市50家“政府增信”帮扶企业贷款余额36.19亿元,增长23.1%,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二)企业上市“种子计划”顺利实施。组织召开滨州市企业上市推进大会,制定印发《关于提高我市企业上市奖补标准的通知》,实施分阶段奖补,将企业上市奖补标准最高提升至1500万元。截至6月末,全市有2家企业在证券交易所审核,推进顺利;4家企业正式启动上市程序;12家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完成挂牌,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额达到91.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6.65%。(三)投贷联动和应急转贷两项工作有序推进。修订完善《市级银行机构考核方案》,将投贷联动工作纳入考核范围。探索建立滨州市应急转贷联席会议制度,1-6月份,全市应急转贷机构服务企业152家(年度任务100家),开展转贷业务288笔58.37亿元(年度任务100亿元)。(四)开展“金融辅导进百村”活动。完成辅导重点村庄100个,受众7870余人次。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完成新增授信村庄385个,授信户数11.26万户,授信金额66.48亿元。推动银行助农网点实现乡镇全覆盖。
  本部门重点工作:(一)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与市直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政银企对接活动12场。省农业银行与滨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5年内向我市乡村振兴领域提供信用支持不少于1200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3009.1亿元,剔除不良贷款核销因素,较年初增长4.21%。(二)不良贷款持续大幅压降。截至5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不良率4.2%,较年初下降1.26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目标。5月26日,我市在全省“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专题研讨班上作交流发言。(三)现代金融产业“双招双引”成效明显。制定印发《滨州市扶持现代金融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滨州市“人才贷”风险补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组织到上海、深圳开展招商活动,落实现代金融产业招商项目3个,完成全年任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