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城强力加快推进“八小行业”整治提升
根据检查情况将业户分为A、B、C三类,进行分类整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王慧丽李梦婷报道)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食品经营店、美容美发、公共浴室、小旅馆、网吧、歌舞厅等“八小行业”面广量大,与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品质提升全局,全力以赴推进“八小行业”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中之重。
  为有效落实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要求,近日,滨城区制订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品质提升实施方案,并组建了滨城区“八小行业”提升专业委员会,并举行了“八小行业”提升现场观摩会议,强力加快推进“八小行业”整治提升工作,让市民外出就餐、美发、旅游、娱乐安全又舒心。
  “八小行业”提升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将“八小行业”整治提升到位,滨城区实施分类整治措施。通过前期对全区“八小行业”经营业户摸底排查,根据检查情况将业户分为A、B、C三类,进行分类整治。对A类经营业户及重点区域,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完善各项管理要求;对B类经营业户,各职责部门各司其责,加强监管,对照实地测评标准逐一整改落实,对无证业户(能够达到许可条件的)集中办理许可证,达不到许可条件的限期整改;对C类经营业户,依照行业管理规范,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督导频次、力度,严厉责令限期整改。
  整治提升坚持“统一标准、强化责任、整改到位”的原则,紧紧围绕“八小行业”规范经营、进货查验、场所环境卫生等重点难点,克服时间紧、点位多、分布散等不利因素,重点查看业户证件持有情况、室内禁烟情况、卫生保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以及防蝇、防尘、防鼠设备是否落实到位等,对环境卫生较差,无健康证、无禁烟标识的业户要求迅速整改,确保“八小行业”及公共场所污染防治设施完善、管理措施健全、经营场地、卫生设施、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治等各项指标达标,提升“八小行业”规范经营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