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把握产业需求精准性 打造质量服务新生态
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精准服务企业调研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把握产业需求精准性,打造质量服务新生态”精准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精准服务企业调研活动。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贯彻落实全市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双招双引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及对市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的批示精神,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精准服务企业,依托市检验检测中心打造资源集聚、便捷普惠的设备共享中心,建设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滨州NQI综合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创业创新。
  调研活动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为核心目标,突出精准,重点围绕企业提高质量管理需求、产品质量过程控制急需解决的问题、检验检测设备共享需求、技术研发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技术发展瓶颈等内容展开。调研对象主要以我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企业为主,涵盖新兴产业及特色产业,兼顾大中小型企业,突出“瞪羚”“隐形冠军”等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调研企业样本数量原则不低于100家,其中中小企业不少于80家。
  此次调研由市检验检测中心牵头组织,持续到8月15日。分为高端铝及新材料产业、高效生态纺织产业、食品医药产业、畜牧水产产业、新型化工产业5个调研组,调研企业名单由各调研小组负责确定,每组企业数不少于20家。调研形式灵活多样,采取蹲点、座谈、电话网络、来访咨询和组织集中交流等形式,全力提高调研效率,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调研,全面了解全市产业发展面临的质量共性问题以及企业个性难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利用设备共享、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标准认证等手段,全方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调研情况梳理检验检测中心能力短板,完善提升能力层级方案,初步建立起市县两级联动的产品质量风险监控体系,打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构建起质量服务新生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