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专家把脉 助力问题整改 细化措施 提升城市品质
——访里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江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诚通讯员侯磊
  今年以来,滨城区里则街道把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广泛动员,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凝聚合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近日,记者对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江涛进行了专访。
  记者:对于迎审工作,里则街道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哪些成效?
  张江涛:在组织领导方面,由街道主要领导统筹抓,定岗定责定网格,确保迎审工作事事有人管;在宣传动员方面,印发宣传材料1.3万余份,更新宣传栏160余处、横幅标语300余条,确保迎审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对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特别是幸福路的123家“八小行业”集聚路段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整改率达100%。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狠抓“十乱”问题,整修路面2500平方米,拆除废旧门头牌匾42块,修铺破损人行道55处,清理“三大堆”600余吨。
  此外,街道聘请我市创卫专家对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把脉、点评,针对问题迅速采取补救措施,对7个小区和划分责任路段进行现场观摩打分,现场督办各类问题30多个,高效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记者:下一步里则街道还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迎审工作?
  张江涛:进行集中整改,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继续加大力度落实责任,量化任务,对照清单,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继续发动全民参与,倡导“卫生城市全民共建同享”理念,持续细化“门前三包”内容并进行集中整顿,规范完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检查评比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强力推动迎审工作由被动式管理向预防式管理、由突击式管理向长效化管理、由经验式管理向科学化管理转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