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落实“三全三抓三加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访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诚通讯员潘妍君董高峰
  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滨城区市西街道探索完善“三全三抓三加强”工作机制,坚持在一线锤炼党员干部敢打善打大仗硬仗的过硬作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近日,记者对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进行了专访。
  记者:市西街道对市迎审办安排的任务是如何落实的?
  李亮亮:街道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和专项整治组,逐个销号。加大力度对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南杨大集等重点区域以及大学城周边的占道经营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打造魏鑫、许家村居自管样板小区,为自管小区建设提供可复制可参考的经验。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多频率多层次的宣传,组织网格员全部下沉开展宣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共制作更新宣传栏200余处,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0余次,出动机械195台次、人工5000人次,清理垃圾死角780余处、“三大堆”620余处,治理城区“城市十乱”等问题58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220余处;对辖区26个“三无”小区实行“兜底式”服务和第三方“开荒式”治理相结合的办法,投资120万余元,解决“三无”小区管理难题。
  记者:市西街道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有哪些好做法?下一步打算有哪些?
  李亮亮:重点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街道探索完善“三全三抓三加强”工作机制,突出“三全”,即全域联动、全员上阵、全程督导;聚力“三抓”,即抓好重难点位、抓好重难问题、抓好重难领域的集中整治;做好“三加强”,即加强氛围营造、加强考核问责、加强培训动员。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围绕这一机制持续发力,切实解决迎审工作中的关键问题,为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市西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