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快报名参加滨州首届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赵燕汝报道)日前,第四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暨滨州市第一届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启动,欢迎小朋友们报名!
  本次大赛由市文旅局主办、各县(市、区)文旅局与市图书馆承办,主题为“致敬红色经典·赓续精神力量”。比赛时间为7月—8月。举办本次活动,是希望少年儿童借此扩展阅读视野,锻炼诵读能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
  6—9岁组采取线上比赛方式。报名时间:7月23日至8月15日。每位参赛选手只能选取一个上传端口,如重复交叉报名,组委会将取消比赛资格。报名方式及端口内容:登录“山东公共文化云”线上平台进入滨州市报名端口,上传参赛视频。请注意,参赛作品如为“组合”形式,组合选手不得超过3人。市图书馆将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奖,并择优推荐选手晋级参加全省决赛。
  10—12岁组采取线下比赛方式。报名时间:7月20日至8月9日。每人只能参赛一次,不得重复比赛。比赛分为预赛选拔、市图书馆决赛。邹平市、沾化区、惠民县、无棣县、阳信县、博兴县图书馆负责举办本地区的预赛,市直、滨城区选手参加市图书馆举办的预赛。市图书馆定于8月14日举办预赛。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参赛人数,为举办预赛的县市区图书馆分配晋级决赛的名额。8月15日,市图书馆将统一举办决赛及颁奖典礼。市图书馆将根据决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及集中展演。
  两个组别的诵读内容,都必须包含诗词题目、诗词作者、诗词原文、创作年代等,根据时长可以多首连诵。选手必须脱稿朗诵。每个组别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奖若干。根据媒体宣传报道、读者参与规模、选手获奖情况等指标,大赛还设置了全市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先进集体”奖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