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强化组织领导 广泛宣讲宣传 做好惠民实事
韩店“三步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霍广刘梦平报道)今年以来,邹平市韩店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三步走”工作模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以上率下”第一步。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印发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史学习作为每月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体学习8次。镇全体机关干部每周一、农村(社区)党支部每月5日集体开展党史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镇党员,不漏一人。同时,为全镇2459名党员征订党史学习书籍,统一印制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让党史学习成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通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村(社区)党支部先学一步,走前头、作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史学习“第一方阵”的作用,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挥宣传作用,营造积极学习氛围,迈向“润物有声”第二步。该镇强化宣传宣讲,由镇党委宣传委员任机关宣讲员,每周一为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主题宣讲;各企业、学校、村庄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举办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同时,结合实际,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党史”走访抗战老兵、“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党日、“百年风华逐梦青春”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汲取百年党史的丰富营养,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
  践行为民情怀,做好做细惠民实事,落实“知行合一”第三步。该镇从最突出的民生问题抓起,成立2021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专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投资900余万元,开展苏实路改造提升、镇区主干道路维护修缮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着眼长远,健全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推行垃圾处理市场化运行模式,重点开展46个村庄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农村道路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定人、定点、定责”原则,实现日常监督和维护工作常态化;建立“实干报表”制度,该镇党员领导干部每周填写本周工作落实表及下周工作计划表,有力推动各项民生工作的落实,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大程度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工作动力。
  下一步,韩店镇将继续充分利用好邹平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这一红色阵地,讲好党的故事,提高学习成果转化率,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