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秦皇台观摩团到下洼镇学习环境整治工作经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范佳琪报道)9月4日,滨城区秦皇台乡党委书记姬晓龙带队到沾化区下洼镇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该乡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毛家巷村和曹家庙村实地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议措施。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一条条街巷干净整洁,一片片绿地随处可见,绕着村庄走上一圈,感觉心旷神怡,村内每一处细节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在这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正在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学、一边议,在观摩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启发思路,对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标赶超、攻坚提升开创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这种对标参观学习,既务实又很有借鉴和指导意义,与我们当前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契合,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与标杆,回去以后,我们要把这次参观学习的经验同各村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随行的单寺社区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说。
  “下洼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站位高、措施实、效果好,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我们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和好的举措,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突出整改重点、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巩固整治成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姬晓龙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