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北镇街道完成228处沿街破损路面修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健通讯员刘建勇李志玲报道)日前,记者来到滨城区北镇街道新兴市场,看到一台碎地机正在现场作业,工人们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破损路面修复工作,沿街商铺门店前一派忙碌景象。这是北镇街道集中开展沿街破损路面修复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为落实好这项民生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北镇街道始终以精品意识、工匠精神来推进沿街破损路面修复工作。具体施工中,北镇街道坚持按照“圆洞方补、浅洞深补”的原则,严格施工程序,在每一处施工点都安排专人负责工程监督,并建立施工台账,确保施工质量。同时,根据破损点分散区域不一、面积不等、材质不同等特点,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资源,现场制订施工方案,明确分解施工任务,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确保工程按期交付。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街道还建立健全了沿街商铺门前道路管护制度,每一处破损路面修复完成后,都派专人负责养护,并加强日常维护,真正实现路面常态化管理,确保辖区沿街环境整洁有序、秩序规范。
  北镇街道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辖区许多地段商铺门前的道路均年久失修,再加上车辆行驶、停放不断碾压,造成多处沿街道路出现破损严重、坑洼不平现象,给商户及购物群众带来极大不便,群众想要修复破损路面的呼声日益高涨。对此,北镇街道办高度重视,要求工作人员全部下沉网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辖区破损路面进行科学摸排、精准测量,确保不重复、不遗漏。在此基础上,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破损道路修复项目部,负责推进破损路面修复工作。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北镇街道按照破损情况、路面材质,将修复项目按照一、二、三类建档立案。同时,以黄河四路为界设置两大施工组,有计划地同时推进破损路面修复工作,确保在尽量不影响群众出行和商户经营的前提下,按时保质地完成修复任务。截至8月底,北镇街道共摸排沿街道路破损路面228处、41500平方米,已全面完成修复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