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惠民公安将党建“软实力”化为发展“强动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曲琛报道)近年来,惠民县公安局坚持不懈抓党建,突出特色搞创新,切实将“平安惠民警润万家”党建品牌“软实力”转化为助推惠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动力”,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长足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公安工作互促共赢。
  惠民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捆绑考核,分管领导定期赴各党支部督导检查党建品牌创建推进工作,适时组织各支部开展交叉互评、经验交流,群策群力抓好党建品牌创建,打造了一批符合党支部警种特色的党建品牌。
  出入境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创建的“境界”品牌,体现了“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服务理念,多次被评为“红旗窗口”;刑侦大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孙子故里平安之剑”党建品牌,2019年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0年9月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2021年7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城关派出所党支部以评选“过硬党支部”为指引,创建“至‘城’支部实‘诚’警务”党建品牌,推进“一室两队”改革试点工作,设立“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社区工作”三个党员先锋岗,2021年被评为“全市标杆党支部”;北部警务协作区被省公安厅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通过不断探索,惠民县公安局各基层党支部的特色党建品牌已经逐步形成,确保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岗位管理水平的提高。
  面对复杂的治安形势,惠民公安以“党建引领、机制保障、实体运行、数据支撑”为路径,建立全程可视、实时交互的“情指行”一体化警务改革实战模式,构建感知更敏锐、预警更精准、指挥更高效、决策更科学、打防管控更具合力的情指行一体化警务中枢,提升了公安机关在各类突发事件现场处置中的态势感知能力和侦查取证能力。
  以山东省公安厅合成化作战试点单位为契机,惠民公安建成了具有最全资源、最高权限、最精人员的合成作战中心,为基层一线实战、应急处置、服务群众、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扫黑除恶为龙头,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县刑事案件万人发案率一直维持在全市较低水平。八类暴力犯罪连续5年全破,命案实现连续14年全破,禁毒、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位居滨州市前列。
  在孙子故里这片红色热土上,惠民公安创新推进社区警务与“全科大网格”有机融合,社区民警辅警依靠专业知识指导网格员开展反电诈、反邪教宣传、毒品原植物踏查、基础信息采集等治安防范工作,切实把工作成效更多更直接体现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上。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立“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理念,精心搭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创先争优平台,推出“弹性工作制”和“急事快办”等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暖心和便利服务。完善各服务窗口“星级管理”,实行“马上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措施,为急需办事人员开辟快捷、高效的办事通道,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风清气正激发全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