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石庙镇全科大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张双燕郭雪瑞张松正王震报道)今年以来,惠民县石庙镇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建立起集信息收集、问题交办、落实处理、反馈评价等于一体的闭环机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石庙镇共有118个综合网格,2个专属网格,配备专职网格员121名,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前不久,北小刘村网格员王秀春像往常一样在村内巡查。当巡查到村西头时,听到有人喊叫,她迅速前往查看,发现北小刘村村民刘某明正在沟边,两人隐约听见沟内有人求救,王秀春迅速打开手电筒查看,发现是一位老人连同三轮车摔倒在沟里。由于沟挺深,王秀春抓紧联系了几位村民前来施救,经过大家半小时的努力,最终将老人和三轮车从沟里拉了上来。在石庙镇,像这样发生在全科网格员身上的正能量案例还有很多。
  据了解,石庙镇建立雪亮工程指挥调度室以来,通过连接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实现了全镇公共安全数据多渠道收集汇总、交叉分析、统筹研判、统一调度。石庙镇建立“网格员入户巡访、法律顾问进村服务、信访帮办员应约代理、社情民意会商研判”工作模式,推动实现网格内基础信息、重点人员等动态掌控率达100%,发现群众诉求和不安定因素达到95%以上。今年以来,共办理上报事件3411个,办结3411个,办结率为100%。
  下一步,石庙镇将继续以服务群众、完善治理为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这两个工作重点,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全科大网格”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