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市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何玫莉魏哲报道)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工作,近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余金走进博兴县实验中学,为570余名师生送上新学期“法治大餐”。
  余金结合各类典型案例,对新修订的“两法”相关知识进行了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地解读,重点讲解了以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网络为核心的“六大”保护体系,并结合同学们密切关注的话题,进行法律知识互动交流,回答了未成年人应如何进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以及受侵害后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问题。
  此次活动是市检察院深化检校共建的有力措施,旨在有效提升在校未成年人的守法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拓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着力以检察智慧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