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家电网系统首份碳交易代理合作协议落户滨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张鹏代福永报道)近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会同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签订碳交易代理协议,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首份碳交易代理合作协议。
  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服务山东省碳市场建设,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与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以客户碳盘查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星级客户能效服务。渤海活塞公司是北汽集团下属公司,以研发生产汽车部件、加工新能源汽车部件为主营业务,而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代表,汽车尤其是整车制造一直拥有较高的自动化水平。随着我国整车企业制造过程甚至是产品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管理与交易体系的健全与完善,降低零部件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甚至考核相关零部件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化管理将是行业发展必然。
  协议签订后,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会同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根据企业提供的用能品种、用能设备资料、现场情况,为企业提供免费的碳排放核算盘查服务,帮助企业清楚地了解各个时段、部门或生产环节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继而制定有针对性的节能减排措施,降低能耗,减少成本。同时,还将为企业提供碳交易咨询服务,配合企业开展碳资产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完成碳交易撮合及资产转让,包括线上和线下交易业务。
  下一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发力碳交易市场,借助能源大数据的分析诊断,为企业提供用能优化、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响应服务等能效服务,以及碳交易等“供电+能效”增值服务,协助企业提升碳资产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