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医保局将惠民政策宣讲送到群众家门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通讯员申学滨杜梦楠报道)近日,滨城区医疗保障局政策宣传专班人员走进里则街道兰家村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
  该局宣传人员就老百姓最关心的医保领域民生热点问题,向参保群众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并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参保群众对最新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还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捷、贴心的医保服务,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医保人员的服务热情。“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我对医保政策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以后,我们进村入户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宣传就更有底气了,这场培训来得真及时。”一位听完医保政策宣讲的村干部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参保群众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滨城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当前医保政策的变化和更新情况,组织专班人员进街道、乡村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活动,有效推动政策解读深入基层,才能更好地为基层村民群众服务。
  “我们积极与各街道、乡镇沟通协调,利用他们的会场,充分开展医疗保险的参保、信息登记、医保关系转接等相关医保知识培训,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PPT进行直观形象的讲解,让医保政策深入人心。”该局医疗保险征缴负责人宋梅告诉记者。她介绍,自今年5月以来,该局已完成12场巡回宣讲,覆盖12个乡镇、街道,受众群体近5000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