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房屋租赁网签手机移动端办理功能上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张镇报道)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城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全力破解群众业务办理难点、堵点。在前期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受理权全面下放至8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基础上,该中心再次升级便民服务举措,依托“滨房租售”微信小程序开发滨州市房屋租赁网签手机移动端办理功能。通过该功能,在滨城区、市属开发区有房屋租赁需要的市民,通过手机操作即可完成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并自动生成房屋租赁合同备案证明,真正实现了业务办理零跑腿、掌上办、自助办,让市民省心、省时又省力。
  “此次上线的手机移动端办理功能,是市住建局城建服务中心在全市首创的‘多人在线、协同办理’的‘不见面办理’模式,实现了滨城区、市属开发区范围内房屋租赁网签互联网办理。”市住建局城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功能上线后,借助人脸识别本人认证、电子签名应用、电子合同签订等技术手段,让市民通过手机办理业务时全程无须提交纸质材料,也不用跑线下服务窗口,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
  记者了解到,在使用手机移动端办理住房租赁合同网签业务时,出租方、承租方先登录“滨房租售”微信小程序,双方完成实名认证后,出租方点击“我的→我的房产→租赁合同签订”选项查询名下房产,系统将自动关联出租方在滨城区、市属开发区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房屋,随后即可选择需要出租的房产,进行房屋基本信息查询;确认好出租房屋的信息后,出租方点击“租赁合同签订”选项,在线发起租赁合同签约;租赁双方收到信息提示后,通过核对填写信息、人脸识别本人认证、签名确认等流程即可提交申请。申请经过主管部门审批核验通过后,承租方即可获得由市住建局城建服务中心签发的电子证照,下载保存至手机后,随时随地都能打印。如需核验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真伪,可以扫描电子证照上的二维码登录滨州市房屋买卖租赁交易平台网站,输入租赁房合同编号即可查询真伪。
  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市住建局城建服务中心推出的该项功能还进一步规范了房屋租赁业务,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租赁双方的利益。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手机移动端办理自动生成的租赁合同和租赁备案证明规范、真实、合法,在需要时可向教育、公安、社区等单位直接出具电子版合同或证明,便于相关部门单位备案或信息核验。下一步,市住建局城建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拓展“不见面办理”的住房证明类别,真正让市民享受到“在线办、掌上办、随身办”的便捷政务服务。
扫码登录“滨房租售”微信小程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