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成功堵截两起电信诈骗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韩磊报道)“姑娘,赶快帮我把钱汇出去,我有急事!”今年4月的一个上午,陈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中信银行滨州分行营业网点柜台,递给银行柜员一袋现金。柜员小张打开一看,里边装着15万元现金,立刻提高了警惕,耐心地询问起转账用途。
  小张了解到,陈女士最近在朋友的介绍下频繁在某钓鱼网站上进行购物刷单,被该行暂停了银行卡非柜面业务。陈女士特别激动地认为自己的钱被银行冻结了,不仅影响自己在网络平台购物,更影响了自己刷单挣钱。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一边对陈女士进行安抚,一边向其解释了冻结原因和网站的骗局,并立即拨打公安局电话,告知公安机关相关情况。经公安机关核实,该网站涉嫌诈骗赌博。经过银行工作人员及公安人员的耐心劝导,陈女士幡然醒悟,立即卸载了软件,并表示以后再也不从事此种活动了。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各种诈骗方式和诈骗行为层出不穷。为避免群众上当受骗,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宣传金融知识及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常用伎俩,线上通过每周消保知识库、员工转发朋友圈、定期开展消保直播等方式,帮助消费者不断认识电信诈骗的各种方式;线下主动走进学校、村庄、周边社区、超市等人员稠密的区域进行防诈骗宣传,并通过在银行大厅发放宣传折页、利用视频播放反诈知识等方式,帮助消费者提高防诈骗意识。
  今年7月,谢女士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要求将理财资金取出。该行理财经理询问得知,谢女士要把资金放到朋友的公司,朋友承诺一年给其1分利息并按月付息,存20万元就带她去海南旅游。在了解到谢女士口中的理财项目后,该理财经理立即想到,之前该行曾有客户也买过这个投资公司的产品,资金目前已经无法取出,因此可以判定此投资公司属于庞氏骗局。该经理立即从网上查询了相关新闻让谢女士看,并对其进行耐心劝说,谢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对该行使其避免损失表示感谢。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秉承“服务社会,服务消费者”的初心,在金融知识宣传上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金融知识的宣传者,让消费者能够真正学习到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