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水利局:
用水报装环节“三零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付学兵侯丽丽吕明莉报道)今年以来,博兴县水利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本着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多实惠和便捷的工作原则,超前规划、提前铺设供水管网,为开办企业“获得用水”提供主动超前服务,缩短供水报装时间,优化用水报装环节,建立起企业用水报装“零时限、零材料、零费用”的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博兴县人民政府于2015年编制完成了《博兴县城市供水专项规划》,指导全县供水用水服务工作。目前,依次建设完成了博兴水库工程、净水厂工程、供水管网工程。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实施了《博兴县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分别铺设供水管网28.5千米、134.4千米,2019年、2020年实施了《供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铺设供水管网47.2千米。日前,供水企业结合《博兴县经济开发区中长期规划》,对县经济开发区、县工业园区提前铺设管网至各规划企业门口,为企业预留了水表井、阀门,供水企业用水报装只需要挂表通水一个环节,当日即可对接完成、顺利通水。通过以上工程的实施,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几十万的打井费用,用水成本也较使用地下水每方节省3元,在充分保护宝贵的地下水资源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博兴县水利局将继续着力推进解决用水报装外线项目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统一办理和程序简化问题,进一步缩短外部行政审批时限,并加快搭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平台,不断改进服务措施,提高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打造博兴供水服务“金名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