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苏国娟报道)1月1日,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滨州海关成功申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并完成自助打印,这是滨州海关签发的首票RCEP原产地证书。
  “RCEP生效后,货物在日本通关的关税下调,由5.6%分步降为零关税。今年,公司出口货物可在日本少缴关税约100万元,日方完成降税进程后,关税减免的金额将进一步扩大,这极大提高了我们产品的价格竞争力。”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在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及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0国率先生效。生效后,90%以上的货物最终实现零关税;货物通关更快,货物48小时内通关放行,易腐品6小时内放行;出口成本更低,在传统原产地证书基础上增加了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声明,大幅减少时间成本。
  为确保RCEP顺利实施,滨州海关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一对一”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在元旦假期为有RCEP项下进出口需求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即报即签”,帮助企业赢得先发优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