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权威解读,是全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主动谋划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更高水平的富强滨州建设。要作好示范表率,自觉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会议指出,实施好全民健身计划,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健康滨州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好。要根据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完善好设施供给、举办好各类赛事、提供好指导辅导,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要聚焦全民健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事项推进情况,开展全过程督导调度、考评评估,确保按计划落地投用。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齐抓共管、各尽其责,合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结合新一轮“四减四增”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制订好《规划》年度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统筹抓好落实,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分月度、季度、年度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评估,进行阶段性总结调整,确保《规划》精准高效。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知晓率,全面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会议指出,人才是推动滨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全力抓好抓实人才工作。要围绕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制定精准的配套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到滨州干事创业。要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注重企业作用发挥,积极落实好相关人才政策。要广泛宣传解读人才政策,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
  会议研究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更加清醒,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信息化建设、发热门诊建设等工作,配齐备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把牢重要关口,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畅通快速、安全有序。(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