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经济开发区:
重点加强人员信息排查从严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田钊硕报道)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连日来,沾化经济开发区发动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做好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摸底排查。沾化经开区充分发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各机构公司、各企业责任,实现联防联动。积极推行并完善领导干部驻企、全体干部包企、“大走访”等制度,组织40余名干部对辖区内企业逐一进行排查,对外省市来沾人口和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扎实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并落实测体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建立防疫关卡,筑牢坚固防线。沾化经开区成立由综合办、经贸发展局、各企业等负责人组成的企业防疫工作组,实行日报告制度,排查企业职工来源地情况以及物流、冷链等外来车辆情况。各企业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公共卫生、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组织企业职工按时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加快形成全员免疫屏障。
  强化舆论引导,细致精准督查。沾化经开区成立督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督导力度,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加大防疫宣传力度,教育引导企业职工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沾离滨,切实提高企业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的认识。通过强有力的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维护和保障企业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