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启动“食安护佳节”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对240批次节日需求量较大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全力护航群众饮食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郭虹报道)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食安护佳节”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结合“铁拳行动食安滨州”专项行动,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大环节,聚焦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聚集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市场等重点经营区域,对小麦粉、食用油、调味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食品、白酒、炒货坚果、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果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共抽检240批次,全力护航群众饮食安全。
  抽检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业户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
  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快公开、快处置”原则,第一时间公布抽检结果,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快速启动问题后处置程序,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佳节。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