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阳信科协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通讯员宋维芳报道)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2021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阳信县科协被评为2021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阳信县科协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国科普日活动中被表彰。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阳信科协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制订《关于开展阳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暨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联合阳信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工委、妇联等组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月、“党员带头讲科普服务群众零距离”、“最美科技小院”评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渤海科技论坛”、阳信科普微课堂等各类科普活动375项,为公众送上了一道道丰富多彩的科学盛宴,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一阵“科普热”。
  近几年来,阳信县重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实施,鼓励工作创新,尤其是2018年以来,按照《阳信县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各项改革。
  2019年,阳信县成为山东省第二批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单位,在滨州市率先启动并完成试点工作,以“五有一落实”(有组织、有场所、有经费、有牌子、有公章,全面落实工作任务)标准建设10个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县乡科协以农技站站长、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三长”为代表的关键人物进入领导班子,构建起与农业、教育、卫生等部门的融合工作机制。阳信县还成为滨州市唯一受表彰的全省17个基层老科协组织之一。
  2020年,县科协完成换届,并改建增设科技馆。全国科普日组织活动获中国科协表彰,做法入选《全国科普日优秀案例汇编》。
  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县综合考评体系,获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示范县项目、省科协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多个活动被中国科协、省市科协表彰,并成功获批全国科普示范县争创单位,主管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首获中国科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第一批项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