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苏怀兴:
学以致用产学融合,为橡胶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而技术创新的目的则在于创造价值。创新之路是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地挖掘,解决行业痛点、难点、盲点、堵点,才能真正地做到利他,实现共荣。
  2014年2月,苏怀兴加入京博控股集团,长期工作在生产岗位,一路走来,硕果累累,获得多项省市级奖项,共计授权7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将创新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创造了非常大的价值。
  他从点滴做起,理论联系实际,用最快的速度成长为车间的技术支柱。2016年担任技术员期间,他解决了造气炉长期运行不正常的问题,并将多项技术创新进行了成果转化。他以煤气产品质量提升项目积极参与山东省质量优秀改进成果项目评比,并荣获一等奖。通过两年的努力,他组织对煤气脱硫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实现了脱硫装置的长周期稳定运行,使硫磺产品质量获得了大幅度提升,硫磺纯度由98%提升至99.9%;同时,将熔硫能耗大大降低,并且减少了现场人工操作,节省了人力,保障了公司战略落地实施。
  2020年,苏怀兴积极响应公司转型号召,从自己所熟悉的传统行业走出来,进入新材料行业,加入到5000吨/年高性能改性乳化剂及配套项目开展攻关。在担任项目PM经理期间,他组织新进大学生培训,学习运行车间的工艺流程,接触实际工作状态,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熟悉岗位;组织骨干人员去相关企业考察学习,优化项目设计,改进工艺流程;组织各体系做好产品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严格把关工程建设质量,为车间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同年11月,工业化丁苯胶乳装置投产开车,装置放大后存在着工艺技术、生产装备、产品质量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他与同事奋力攻坚,充分发动各方面力量,2021年通过对操作参数、生产技术、工业装备进行再次优化、融创蜕变,目前已生产出固含量大于60%的高固含丁苯胶乳合格产品,实现了国产高固含丁苯胶乳从0到1的突破,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
  心中有梦,聚力前行。苏怀兴将继续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把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橡胶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