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董爱荣: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人民警察对党的忠诚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董爱荣,女,生于1977年2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滨城区大队副大队长兼骑警中队中队长,中共党员。
  2020年9月28日,董爱荣屈膝20分钟支撑伤者的事迹被公安部交管局点赞,也被市民广泛转载。事情发生在当日中午,董爱荣在下班途中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孩骑电动车撞倒了一位阿姨,疑似致其骨折,女孩受到惊吓抱着阿姨直哭。董爱荣立即指导小姑娘拨打120医疗救护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同时联系值班交警前来维护现场,她则屈膝蹲在地上支撑着伤者,帮她减轻痛苦,并不断安抚两人。她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近20分钟,因怕身体活动引起伤者疼痛而不敢变换动作,直到救护车将伤者接走,她才松了一口气。面对围观群众称赞,她说:我是交警,应该的。
  董爱荣及时救助伤者可不止一次。2021年4月14日,董爱荣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时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她单膝跪地照顾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这一幕被过路市民记录到手机里。2021年6月10日,董爱荣带领队员们在考点周边执行“高考护航”勤务,在长江一路、渤海十路路口北侧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腿部受伤。董爱荣和队员们轮流上阵用手托住伤者,单膝跪地用“最美姿势”守护着他,并联系其家人。类似的暖心警事,董爱荣做过很多,对于称赞和褒奖,她说,面对受伤的群众,当时心里想的是当事人是不是受伤严重,别的没想太多。
  自全市公安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董爱荣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在了解到市区一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下学需要到路口绕行的情况后,董爱荣主动与交警支队设施科联系,在幼儿园门口施划斑马线。董爱荣注重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出发,从根本上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让工作落到实处。
  董爱荣说:“因为这身警服,因为交警工作,自己努力工作能让城市道路更加畅通,群众出行更加安全,自己的生活和生命也因此更有意义。”从警20年来,董爱荣站岗、巡逻,执法为民,热情服务,守护市区道路平安畅通;进社区、企业、学校,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定期到敬老院、福利院做义工,与老人话家常,与困境少年结成帮扶对子。早出晚归,已是家常便饭;风里雨里,早已习以为常。日记本的扉页上记录着她的工作感想:“不要问我为什么痴情,不要问我为什么日复一日在人流车流中坚守,我只知道,我的一言一行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能为沸腾的城市带来和谐,我便什么都不再想。”没有轰轰烈烈,只有默默付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人民警察对党的忠诚!
  多年来,董爱荣被市政府记二等功,三次荣立三等功,获评“滨州最美警察”“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青少年维权工作先进个人”“齐鲁先锋警员”,以及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先进个人,“全国成绩突出女民警”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