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北海2021年度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5件
同比增长171%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曹坤报道)近日,笔者从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北海2021年度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5件,同比增长171%。全区授权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8件。
  去年以来,北海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深入各相关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各企业现有专利情况以及专利申报进展情况,并针对知识产权政策及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开展各项专利申报工作。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积极对接专利服务机构和企业、发挥各高校交流平台作用,做好快速预审申报等工作,提高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其中,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的“一种N-甲基吡咯烷酮的提纯装置”专利项目获得市专利奖一等奖,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七效蒸发罐联合装置”专利项目获得市专利奖三等奖。
  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专利服务各项工作。一是扩大专利申请覆盖面。深入企业实地交流,通过培训、校企合作、惠企政策等方式,提高企业专利申报积极性和科技创新能力。二是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对有需求的企业做好一对一精准服务。三是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产的有效结合,不断引导和扶持企业采取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四是做好知识产权专项培训。邀请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围绕知识产权管理运用、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挖掘申报等内容,采取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企业专题培训,不断深化认知,逐步强化意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