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接第一版)
  聚焦扩大开放,全力厚植竞争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抓牢招商引资,推动平台招商、资本招商、园区招商、企业招商协同发力;坚定不移抓实人才引育,实施人才“三进三创”工程,组建“人才之家”服务联盟,办好第三届“滨州人才节”;坚定不移抓紧载体平台,加快综合保税区申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坚定不移抓好交通支撑,打造国家主干道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城市。
  聚焦一体推进,全力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高定位优化空间布局,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推动滨沾博惠同城化发展;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新实施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市容秩序“十乱”整治,加快推进主城区“五大片区”开发建设;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建成高标准农田60万亩,加快沾化冬枣、阳信肉牛、滨州对虾等特色产业提质转型,打造具有滨州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聚焦双碳目标,全力建设绿色发展新样板。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全力推进渤中19-6凝析气田项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加快推进城镇污水“两清零、一提标”工程;推进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规划建设蒲湖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玉龙湖,整体提升龙江湿地、蒲河湿地,全面完工黄河植物园,推动黄河中央生态公园成型亮相。
  聚焦共同富裕,全力擦亮幸福发展新底色。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增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完成技能培训4.5万人次以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实施健康滨州15项专项行动,职工普通门诊报销限额提高到3000元,居民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到65%;推动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实施“书香滨州”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全民健康文化中心等项目建设;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保、医保、低保水平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聚焦底线思维,全力筑牢安全发展新屏障。做实做细重点风险防控,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金融风险防范监测;持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深入实施“全科大网格”提质增效工程,打造智慧城市“滨州模式”;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实施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放心工程,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危化品、交通、海洋、燃气等重点领域监管。
  李春田说,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崭新蓝图已经展开,要用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续写辉煌,坚持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春田说,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查了滨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滨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主席团成员和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住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四楼大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滨州市政大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担任过副厅级及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