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投身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刘青博樊飞报道)2月23日,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凝智聚力。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定位高远,描绘了未来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行动中去。
  政协委员张丙国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有力度,催人奋进。报告用数字呈现滨州五年的发展变化,体现了政府部门严谨务实、扎实稳健的作风。报告紧扣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八个品质”提升发展目标任务,以“1+11868”工作体系为实现路径,描绘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蓝图。作为一名来自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他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勇担责任,忠诚履职,和单位同事一道扑下身子干实事,回报滨州这方养育自己的热土。
  政协委员张建军说,听了报告后感到振奋人心,每一个数字都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与拼搏。报告在低碳环保、工业立市、实业强市等方面都用了大篇幅,表明了新一届政府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从事铝行业的政协委员,他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把报告所确立的目标、方向传达到基层,主动作为,把企业经营好,力争2022年再上新台阶,为滨州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政协委员袁珊珊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主题清晰,在2022年重点工作部分提到“加快推进全民健康文化中心、羽毛球训练基地、百姓健身屋等项目建设,打造全国体育公园城市”,这一安排部署为我市新一年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她深深感受到近几年滨州体育事业发展之快,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场馆建设等都给市民带来了惊喜。作为新任政协委员,会后她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张天宇说,报告中提出了“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让我们这些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后五年,我们的一大任务就是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目前对于制造型企业而言,普遍面临招工招不到、留不住的困难局面,他建议政府能够制定出台更多相关政策,引导更多技能型人才走进制造业、留在制造业,弥补企业用人缺口,为企业长期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少数民族、宗教界的委员杨金华在参加讨论时说,能够当选为市政协委员让他倍感荣幸。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的委员,在听了报告后,他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决心。今后会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在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做强企业品牌,突出熟牛肉及肉牛副产品深加工,为打造国家级食品产业园及畜牧产业园贡献力量。同时,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