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我市老干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发挥余热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李敬报道)2月23日,滨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田代表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报告后让人备受鼓舞,无比振奋,对滨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原滨州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刘翠英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滨州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并且清晰地看到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未来,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符合滨州实际。聆听报告后令人振奋,很受鼓舞。21日,宋永祥书记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开展学习教育时,语重心长提出的“五个新”承诺、“十个讲”要求非常鼓舞人心。作为老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听党话,跟党走,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滨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李瑞平表示,当前正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滨州综合实力、数字化转型、先进制造业等基本实现了现代化,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好,把我们的农村建设得更美,我市经济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我们将牢记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总体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整体工作的部署,与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站在一起,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确保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早日实现。
  滨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王博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受到莫大鼓舞。过去五年,尤其是去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辉煌成就,有目共睹,有口皆碑。今后五年的发展和今年的工作,擘画周详缜密,蓝图宏伟诱人,目标具象清亮,保障措施坚强有力。相信又是辉煌的新一年、新五年。
  滨州市住建局老干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崔俊水表示,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为“八个品质”提升发出了动员令、规划了路线图。过去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富强滨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未来的五年,我相信有新一届领导班子,有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干事业,凝心聚力抓发展,我们一定会迎来崭新的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成就。
  滨城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市老年大学关工委摄影学会关爱团团长索国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谋划了滨州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让人充满信心。特别是围绕落实“1+11868”工作体系,从实现“八个品质”提升方面提出施政方针,分解细化为“八个聚焦”具体措施,让人倍感振奋。这是一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振士气的好报告,必将激发起滨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更大热情。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也要为滨州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展示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退休职工、市老年大学绘画专业教师刘滨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成就,确定了今后五年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为我市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一名老同志,也是市老年大学的一位基层美术老师,将继续在服务好老年学员的基础上,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把文艺送到基层,把文化养老的理念传递给更多老同志。
  原沾化县县长助理,沾化区关工委副主任、老年大学党总支书记王金温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前行、接力奋斗,乘势而上开创富强滨州新局面的丰硕成果,继续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信心决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沾化区司法局原局长、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沾化区关工委五老普法关爱团团长牟顺如表示,报告求真务实、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凝聚人心,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敏锐地把握了我市所处的历史地位,全面科学地描绘了我市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老同志,我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更好地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邹平市黄山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成文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对标实现“八个品质”宏伟蓝图细绘施工图,落脚“八个聚焦”贴近百姓生活。纵比知足,横比知福,作为老党员很欣慰地看到,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无棣一中原副校长刘明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是一名退休的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全市人民一起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博兴县政协原专职常委宋其良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尤其提出“八个品质”的提升,说出了滨州人民的心声,“创富图强”的梦想由此开启新的征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也将为滨州的发展发挥余热,共同建设好美好的家园。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