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委员杨猛:
从加强政策支撑等五个方面加大对中小型企业支持力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青博
  市政协委员杨猛带来的提案内容是《建议加强对中小型企业的支持力度》。
  杨猛说,中小企业作为最具活力的组织要素,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日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加大对中小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对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大有裨益。
  为此,杨猛提出5条建议。一是加强政策支撑。改善营商环境,切实构建起鼓励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进步、保护中小企业权益的政策体系。二是着力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坚持“一企一策”,扫清中小企业发展“绊脚石”。三是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可推出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让诚信纳税的小企业能享受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可建立服务与中小微企业的智能便捷一站式融资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信贷、直接融资、供应链金融等多样化金融服务。四是鼓励中小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出台优势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在技术改造、设备提档升级以及数字化、智能化装备升级等方面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五是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及时编印惠企政策要点解读手册,发放到企业手中;在重点、大型、企业集中的工业园区、企业,设立政府部门服务工作站;及时调度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督促落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