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委员李士强:
积极发展儿童体育项目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刘青博
  市政协委员李士强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体育先行的建议。李士强表示,各类儿童友好基地作为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场所,既是践行儿童友好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
  李士强建议,一是建设儿童使用的设施与场所,鼓励社会参与。2021年,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多处强调体育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体育先行,应规划设计奥体中心儿童体育天地市级样板区。二是推行以儿童为中心的体育项目,规划设计以“儿童友好”为核心的滨州市体育健身复合配套项目,建设涵盖室内足球、篮球、棋艺、轮滑、游泳以及儿童乐园等功能区。三是创造更多让儿童与自然接触的机会。以国家开展“十四五”时期体育公园建设的重要契机,发挥滨州优势,滨州体育率先提出创新打造首张“全国体育公园城市”新名片,配套推进体育设施规划建设,通过完善城市体育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层级,创新发展体育城市品牌,不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