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从严管理婚丧嫁娶的通告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化移风易俗,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现就从严管理婚丧嫁娶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红事一律缓办,提倡通过微信、网络等方式送祝福;白事一律从简,简化丧葬程序,原则上只允许至亲参加,人员数量应控制在20人以下。
  二、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操办白事的须由家属于死者去世当日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经批准后方可操办。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操办白事的还需向所在单位备案。
  三、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和“谁承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所有参加人员须进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事先进行核酸检测。严禁来自疫区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参加。
  四、严格执行事中监管,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要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对辖区群众操办进行监管,乡村干部、派出所、卫生院要进行监督指导。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反本通告精神且不听劝阻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