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古城落实包保责任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赵相龙报道)“当前项目推进进入关键期,不能及时复工复产的话,企业经营收益就会受大很大影响……”由于受到今年疫情影响,滨州惠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7万吨饲料项目的负责人不能及时返回项目所在地,这让他犯了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沾化区古城镇包保干部主动充当起“联络员”角色,建立惠佳生物科技项目推进微信工作群,每天两次线上视频连线,商议企业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项目进度及需要协调的事项。同时,及时汇总群内企业负责人、科室主管、客户等困难需求,实施“清单化”管理,建立需求台账,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区级部门,远程办理开工许可证并签订网上合同,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沾化区古城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以贴心化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开启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该镇制订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实施科级干部包保企业制度,每名科级干部全面负责镇域内2-3个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在企业复工复产前,对厂区全面消杀,对返岗员工进行二次排查,建立返工人员信息、企业进出人员管理台账。聚焦辖区企业需求提供点对点式暖心服务,利用防疫期间的微信网格群,将复工政策逐一传递到企业和群众手中。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生产原料难进来、产品难出去的困难,该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物流专班,统筹汇总企业对原材料数量、产地需求,保障企业生产运行的基本需求。推行“项目秘书”订制化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发放帮办代办服务卡,点对点提供贴心精细化服务。
  此外,古城镇还组织志愿者、医护人员为企业提供集中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检测效率。在各项措施推动下,该镇规上企业1-3月份工业销售总值超出预估值9.6%,同期增长25.99%。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