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明确四项重点 助推科创品质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李欣报道)8月5日,我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受邀出席并授课指导。
  会上,陈爱国以《建设“两个体系”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现场授课。他指出,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要以科普队伍和阵地建设为支撑,构建品牌、平台、改革、机制、队伍、阵地六位一体的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提高科普资源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水平;要协同科协“一体两翼”联动和资源力量汇聚,鼓励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构建省域统筹政策和机制、市域构建资源集散中心、县域组织落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为阵地,以科技志愿服务为手段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
  据悉,下一步,滨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将持续聚焦市委“1+11868”工作体系,以“党建红”引领“科普蓝”,切实找准科普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滨州创新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在实现科普资源多元引流、科普工作多方会商、科普体系联合共建、科普效能普惠共享上下功夫,全力助推科创品质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