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点上全面整改 面上举一反三
滨州全面整改应急部专家组提出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问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树美高泽孙宝柱报道)7月28日,全市有限空间警示教育暨培训推进工作会议在沾化区召开,进一步推动做好应急部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示范工作,加强全市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监管。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沾化繁荣皮革有限公司、滨州鲁牛皮业有限公司,学习交流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器材配备、技术措施等管理经验,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片《有限空间无限风险》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录制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教训之醒》。
  会议邀请市安全科学技术专家结合应急部专家指导组在沾化区指导服务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省安委会印发的《关于严密防范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的若干措施》,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重要内容,切实提升了从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认知水平及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对应急部专家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做到点上全面整改、面上举一反三,确保“五强化、五到位”落实落地;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责任,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督管理,抓实、抓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到重点部位监控到位、重点区域探测报警器安装到位、重点设备隔离联锁到位、重点场所接入市指挥平台到位,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落地见效,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