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韩店镇扎实书写“在知爱建”精彩答卷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霍广报道)第五届中国伏生诗会成功举办、鼎盛油脂植物油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完工并投产、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和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完成80%……连日来,邹平市韩店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韩店镇坚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在知爱建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书写“在知爱建”精彩答卷。
  “在知爱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韩店镇强化报备摸排制度,对外公布各管理区、村报备负责人电话,做到风险地区来人即知。专班专人负责“来邹返邹小程序”报备,精准掌握人员底数,从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学习掌握最新政策,落实最新管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邹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有力、有序、高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持续推进18岁及以上人员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提升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知爱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建设
  韩店镇民生实事工作专班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度。裕航路(福海路至北外环段,长870米、宽19米)改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开槽施工。韩店镇中心小学教学楼项目主体结构建设已完工,正处于内装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530人,有效缓解学位不足压力。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设计规模为18个班,目前3栋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全镇幼儿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升全镇学前教育水平。
  “在知爱建”高效推进“实体强村”工程
  韩店镇按照“一统七新三连增”模式,全面推进“实体强村”工程。新青企,结对生金。成立韩店镇青年企业家党建联盟,搭建共建共享共赢新平台。目前已牵头7家企业,筹集1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项目。新回流,人才生金。旧口村实践农场托管辅导项目、前官庄葡萄项目等均已带动增收。新农业,土地生金。大白村、西韦村、小宋村良种繁育模式较为成熟,每年村集体增收5万元,释家村特色经济作物留兰香项目、前官庄村葡萄种植项目、甲子村蒲公英项目等均取得新进展,西王超高油玉米逐步扩大种植范围。新服务,资产生金。西韦村、大白村等村开展农业种植收割托管服务,增收5万元。新联社,经营生金。将实户村、甲子村等9个村财政扶持资金450万元共同入股邹平鼎盛油脂有限公司,项目收益率保底8%,每半年进行一次分红,目前,9个村每村分得2万元红利。
  “在知爱建”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韩店镇强化领导干部责任,落实镇领导带班制度,每班开展安全生产“夜查”巡查。强化属地打非治违责任,查处非法销售成品油行为2起、“新能源”加注站3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截至7月中旬,累计共排查企业单位981家次,发现隐患总数1342条,已整改1342条,整改率100%。村居社区成立义务消防队,配备配齐灭火器、水龙带等消防设备;设置应急避难场所,成立应急救援队,进一步提升了灾害事故紧急应对能力。组织举行防汛应急演练,通过网络、条幅、宣传单等形式,进农村、进集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动企业进行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20余场次,培训企业员工9000余人。
  “在知爱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7月17日,第五届中国伏生诗会在邹平市举行。从2018年至2022年,每年的中国伏生诗会都会诚邀全国各地著名诗人相聚伏生故里邹平,以诗为媒,追忆先贤往事,咏诗共情,齐诵盛世华章。第五届伏生诗会的主题为“家园”,短短一个月的征稿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22名参赛者的作品,还吸引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新加坡的诗人参与。本届诗会共评出30位获奖诗人,其中17人为山东省外作者,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诗歌盛会。在诗会现场,国际《尚书》学会会长钱宗武教授和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共同为“国际《尚书》学会邹平分会”揭牌。同时,韩店镇“伏生故里大美韩店”耕读联盟正式启动。
  “作为一名韩店人,就是要弘扬‘团结、实干、争先’的韩店精神,安心扎根韩店,全面了解韩店,深深热爱韩店,用心用情努力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韩店,不断提升韩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韩店镇党委书记邢锦凯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