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何坊大李村简办宴会为百岁老人庆生祝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寇惠超报道)8月10日晚,惠民县何坊街道大李村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特别的祝寿宴会在这里拉开帷幕。“花甲又添四十岁月,古稀更添三十春光。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为百岁老人商其英庆生祝寿。受大李村党支部和村民理事会委托,我代表全体村民祝老人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福寿延年。”市派大李村第一书记郭广君为宴会致辞。
  虽为寿辰宴会,却没有大摆宴席。“现在全街道都在推行移风易俗,倡导简办宴席,我们村积极响应号召,邀请了吕剧协会艺术家们为百岁老寿星和全村老人们送上一场文艺演出。”大李村党支部书记刘清华说。此次宴会虽然简办,但“寿”味浓郁,全村人一起陪伴老人度过一个难忘的百岁生日。台下的商其英老人精神矍铄,满面笑容地端坐中间,见有这么多人来为自己过生日,笑着连连点头表示感谢。老人已是百岁高龄,身子骨依然硬朗。老人说:“这些都离不开子女们平日对她的孝顺与照顾。”“感谢母亲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感谢全村父老对我母亲的关心关怀,我们作为子女的,会继续照顾好、孝顺好我的母亲。”商其英老人的儿子李寿云动情地说。
  据了解,大李村有着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每年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村里都会自筹资金为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送去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大李村全体村民形成了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家庭和睦的良好风气。人人传承孝善文化,传播文明乡风,该村逐渐发展成为远近文明的长寿村。截至目前,该村453口人,共有60周岁及以上113人,80岁以上老人12人。
  一直以来,何坊街道把关爱老年人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力弘扬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探索关爱老人“恒温”机制,通过走访、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方式,营造敬老孝亲的浓厚氛围,让辖区老人老有所帮、老有所助、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