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检验检测中心勇当助企扶企“探路尖兵”
  (上接第一版)通过了141项计量标准考核。检验项目涵盖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化妆品、纤维制品、厨具等产品,基本满足滨州市企业发展需求。
  多管齐下,筑牢质量安全防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就是以具体产品的质量提升,增强消费者的质量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检验检测中心党委书记蔡磊说。
  市检验检测中心立足支撑政府监管和服务企业发展,充分利用监督抽检、委托检验、质量提升等多种手段,为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把好质量安全关。该中心在全国率先打破传统计量监管模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搭建“民生+智慧”计量检定平台,维护社会公平交易;积极开展“守护舌尖安全”“牛羊肉专项抽检”“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夜查行动”等专项检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电线电缆等风险高的重点工业产品,以及成品油等重点消费品的检验,对防止系统性、区域性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屏障”作用。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受理质检样品9592批次,其中各级监督抽查检验3908批次,委托检验5684批次,受理计量器具检定/校准99644台件,为我市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质量基础。
  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滨州市检验检测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中心+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正式获批。这是继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滨州市委关于全面深化“双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将市检验检测中心纳入滨州“双型”城市建设重要参与单位之后,市检验检测中心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伴随着不断赋予的新职能,市检验检测中心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跟新形势,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履职尽责,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