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将举办滨州书展并发放惠民书券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胡旭阳报道)根据《“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书润滨州阅读季”活动方案》安排,除启动仪式外,近日,我市还将举办滨州书展,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其中,滨州书展计划于8月18日至26日举办,将开设主题活动区、图书展销区、多元文创区,并设置红色书刊展区、山东出版集团图书展区、文学图书展区、少儿图书展区、绘本图书展区、文创产品展区、教育研学展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站等展区。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广大群众发放惠民书券62万元(专门用于购书),用以拉动文化消费,推动全民阅读。
  大会期间,我市还将举办第五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暨第二届滨州市少儿诗词诵读大赛、“网络书香筑梦同行”主题数字阅读活动、“遇见汉字对话历史”趣味汉字活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诗词诵读活动、“漫漫阅读路你我待启航”中华传统文化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时光悦读会、“童年有书未来有梦”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等系列阅读活动,并举行第一届滨州市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最美书店评选、示范农家书屋评选等活动。活动结果将于2023年2月底前公布。
  我市各县(市区)将采取有效惠民政策,大力支持阅读活动的开展,向广大群众发放惠民书券;实施联动办展,开展图书打折促销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更优惠的价格、更优质的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