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出台第三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
    扫码查看《滨州市“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刘欢张路敏报道)为进一步助企纾难解困、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近期,市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指挥部研究制定了《滨州市“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三批)》,并已通过滨州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滨州惠企通企业服务云平台进行公开公布。
  第三批政策清单共包括“支持产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扩大就业规模”三个方面24项支持政策措施。
  其中,“支持产业发展”方面,包括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成立市级项目谋划储备咨询专家组、支持基础研究类创新平台建设、加大汽车与家电促消费力度、鼓励支持本地网络货运平台建设、促进二手车交易流通等10项政策措施。
  “强化要素保障”方面,包括充分发挥市产融中心服务产融高效对接的功能作用、推动科技支行扩围提质、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组建市融资担保集团、设立市人才创新创业基金等7项政策措施。
  “扩大就业规模”方面,包括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发放技能培训补贴、鼓励企业创新研发、发放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补助等7项政策措。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政策靠前发力,先后出台两批共110条“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涉及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有效需求、强化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在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稳定了全市经济大盘。
  下一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指挥部将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制定具体细则指引,推动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势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