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保留“烟火气” 增添“文明味”
市东街道北杨农贸市场实施“三化”提升工程,全面改善市民购物环境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孙悦丽安晓东韩拂晓报道)今年以来,滨城区市东街道下大力气实施北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通过实施设施品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三化”提升工程,让市场在保留“烟火气”的同时进一步增添了“文明味”。
  此次改造中,市东街道拆除原有的全封闭式转门,更换为半封闭式可移动护栏,并在门口及周边规划了机动车位287个、非机动车位169个,使市场东西方向沿街更加通透敞亮,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建设“微型小社区”为理念,在市场入口打造便民服务站,购物车、急救箱、医用口罩等一应俱全,同时设有咨询台,安排专人轮流值班。
  该街道实施地面、牌面、立面“三面”整治,将农贸市场及周边约2.5万平方米的坑洼水泥路面全部铺设为沥青路面。集中更换大小门头牌匾98块,粉刷外立面墙漆约3500平方米,捆扎、清理飞线76处,让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除了沿街商铺,日常管理服务的重点就是市场大棚。该街道将内部原有的约1000平方米的水泥地面铺设环氧地坪漆;内部36个摊位岛台、用电线路、上方围栏全部更换;水果、蔬菜、熟食三大功能区根据群众购物合理分布,统一设置标志牌,并为每个摊位统一设计了摊位信息公示牌,集中展示该摊位商户信息、营业执照、场所码以及食品安全承诺、原料和添加剂信息,让群众买得放心。
  该街道高度重视以党建引领商户诚信规范经营,让党员经营户亮身份、做表率,为他们颁发“身份牌”,促使党员经营户带头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市场管理处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配齐专业检测设备,建设食品快检实验室,农残检测3分钟即可完成,确保货源配送的食品质量达标、安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由专人提醒群众进入市场必扫场所码、佩戴口罩。
  北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既注重保留“烟火气”,同时注重增添“文明味”,通过软件、硬件两方面“双提升”,全面改善市民购物环境,打造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的市东样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